从暑假前的方案确立,到7月10号的时间准备再到实践的结束。短短几天的暑期实践获很多。从开始的喜悦与好奇到如今的怀念与不舍,种种感想在这短暂的而漫长的一周里,从我心里飘过飘过,难以忘怀!“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实践生活犹如闪电刹那间滑过苍穹的优美的弧线,一闪而过。回味中,不禁感言:社会,是一所没有围墙的课堂;实践。是一种无形的磨练。它告诉我们,今天的付出,明天就会有收获。在这今天的暑期实践经历,我获得了很多,有友情、经验等。
正是在这样的盛夏的季节,我们的社会实践在成华区东路社区和锦江区督院青少年空间展开。在东路社区我们主要负责看望老人、社区打扫卫生、义务家教。在东路社区了解到社区里有几位孤寡老人,我们志愿服务小组主动到老人家去做义工,给老人送去安慰,和一些小礼品,礼物虽小,但代表了我们的心意。活动虽小,我了解到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和政府在社区方面的政策福利。更加增加了我们对社会付出的信心。由此我想到了自己的父母,自己有时间应多该陪陪他们。由于社区的一位工作人员工作量大。我们组织去帮助清扫社区,收获很多,那位阿姨告诉我们作为大学生要尽早步入社会,通过社区了解社会不同层面的现实情况,对社会进行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要学会和社区的人们沟通交流,这些正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所欠缺的。在做义务家教的时候我们给社区的小朋友做老师,也收获颇丰,首先要有耐心、爱心和很好的组织沟通能力。在锦江区的实践中我们给小朋友们做关于暑期安全的义务的宣讲。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的热烈欢迎这是我们很欣慰的地方,虽然很累,但看到他们一张张笑脸,感觉很轻松。
虽然在暑期实践中我们遇到很多困难,比如小朋友们不好组织,但欣慰的使我们一起听过来了,遇到的障碍我们一起去解决了,遇到开心的事我们一起分享。我想这次经历是我的财富,在以后的人生中会一直受益。一片叶子属于一个季节,年轻的莘莘学子拥有绚丽的青春年华。谁说意气风发,我们年少轻狂,经受不住暴风的洗礼?谁说象牙塔下的我们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走出校园,踏入社会,我们叫了一份满意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