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目的:调研热点关注民生
地点:济南市市中区舜玉路办事处慈善超市
1月16日上午,我们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经法系五名成员于济南市市中区舜玉路办事处慈善超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我们五名大学生分工合作,义务帮助济南市市中区捐助中心慈善超市搬运救助物品,不怕苦、不怕累及时帮助超市管理人员整理货物、货架,使商品明码标价,排列有序,商品充足,爱心价与市场价一目了然。并帮助顾客分装物品,一样一样地认真仔细的发放到特困户手里,使特困户满意而归,受到了社区低保户的赞扬及感谢。
随后,五名大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花样年华开展的活动,帮助社区的孩子们学习课外知识,认识了解社区中的基础设施。交通标志等。并带领孩子们深入社区居委会,了解居委会的基本职能。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从前期的计划、准备,到后期的总结、处理,都充分的考验了我们的策划和实践能力,这是我们在学校中无法学到的。每一项内容都要由我们自己去布置,力求做得思路清晰、有条理,这也增强了自我的动手、动脑能力。在学校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这方面的能力锻炼的太少,以致在实践活动中也出现了一些不如意的地方,但总体来说还是蛮有成效的。我从另一个侧面也检验了自己的各方面的情况,培养了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与人交往的能力,同时也发现一些自己的不足,特别是自己在专业知识上的欠缺与不足,以及自己在专业上需要不足的地方,这也使我在以后的学习中仍需不断的弥补和提高。
这次的社会实践让我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也了解了很多让爱心在冬日绽放,工作总结进一步丰富了大学生活,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素质,为构建和谐社区做出了他们的一份微薄之力。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