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志愿者心得
在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成立30年之际,由墨江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培训会在我校召开。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虽然时间很短,但在这个大家庭里,非常高兴能有机会认识如此热心于志愿者事业的人!想起以后就会和充满热诚的人一起工作心里就暖暖的,兴奋得我也不知道我能做到什么。
首先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志愿者。
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我觉得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我对志愿者工作的认识其实并不多,只知道是无偿的,对志愿者的要求是要有责任心,有耐心等等。虽然我了解得不多,不过我相信随着今后参加活动的次数增多,我对组织的了解也会更深。
我参加志愿者的原因是希望能帮到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能给别人带来温暖,同时我觉得作为一个公民在享受各方面的权利的时候是应该尽一些力所能及的义务的。另一方面也是受到社会青年志愿者的影响,很羡慕他们有那么有意义的事做。或许我不能经常参加活动,但我都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哪怕贡献的力量不大。
此外,希望通过做不同的工作,对自己有更好的认识,更好的融入社会。同时也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为以后自己收入高一级学校增添砝码。
我一直想做一名志愿者,其实我参加志愿者就是希望能给社会带来多一点的爱。很多时候,我们生活在现代社会总会觉得缺少了爱,缺少了被关怀。尤其是随着人渐渐地长大,接触到更多的人与事的时候,我们的思想就越来越复杂。同时我们会对这个社会越发不满,觉得现代社会就是一个很虚伪的社会。但是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份爱,是一种对弱势群体的一种无名的爱。我相信凭着这心中的一份爱的种子,从我做起,从我们年轻人做起,我们可以让自己,让别人看到这个社会始终还是温暖的。所以从这方面看,我觉得我们更应该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我们其中。参加协会,我希望得到的只是一份体验。
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而且,支援者的活动,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最后,我将带着这份收获去迎接我县30岁生日的庆典大会,迎接各位尊贵的嘉宾,同时我将牢记老师交给的知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本着志愿者的精神,奉献自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