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们出生的那时开始,我们就开始了自己美丽的人生旅程,体验着生活给我们带来的五彩斑斓。爱,就像一个跳动的音符,与我们一路同行。当我们享受着美好的生活的时候,你可知道,这个世界,还有许许多多的人享受不了生活的美好,大自然的热情。他们就是————残疾人。
看很多人眼里,残疾人就是低贱的人!甚至在路上看到残疾人,有人还会用嘲笑的语言来看他!但你我是否会知道他们的生活!他们的一切似乎很少在我们的眼球中出现过,说真的,我们很少关心过残疾人,更别提关爱!他们缺少的是社会赋予的关爱!
残疾人,我的词典中的形容词就是:“身惨志坚”,很多残疾人的事迹很感人,名人残疾人很多!路德维希·凡·贝多芬就是其中一个令我佩服的!贝多芬诞生于德国波恩的一个贫穷的家庭,从小随父亲学音乐,8岁时贝多芬首次登台,获得巨大的成功,被人们称为第二个莫扎特。50岁耳朵失聪了,对于一个音乐家来说,没有比失聪更可怕的了。可他有伟大的理想,克服种种困难。经过他的努力,他一生创作了许多优秀作品,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他的成就对同时代及以后欧洲音乐艺术发展都有巨大的影响。贝多芬连耳朵失聪了也能创作出如此动人的《命运交响曲》,他用他的创作来感动了无数人。伟大的作曲家贝多芬只在人世间停留了57年,一生完成了一百多部作品。但他的精神将永传下去!
每个人都是有自尊的,包括残疾人。其实身体的残缺并没什么,只要自己的意志不残缺,自己的人生还是美好的!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但他会为你开启一扇窗!身体残疾并不可怕,意志残疾才可怕!残疾人需要关爱,而不是冷漠和嘲笑!幻想自己有一天如果残疾了,人家嘲笑你,你会是什么感受!我们应学会换位思考,要顾及到他们的感受,而不是仅仅限于自身!
关爱残疾人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那么,我们要怎么关爱他们呢?其实从小事做起也很好,看到残疾人上坡,你可以上去帮他推下,这也算关爱啊!
关爱残疾人就是等于关爱我们自己,为什么这么说?残疾人受到关爱,这个社会才会更加和谐,社会和谐了,我们自己也不就是受到了社会的欢爱吗?
加油残疾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