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是一个长篇的童话故事。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来曼?弗兰克?鲍姆。故事中的主人公是一位小姑娘,名字叫多萝茜,她抱着一只小狗,和她的亨利叔叔、艾姆嫂嫂生活在堪萨斯州大草原的中部。因为一次龙卷风,她和她的小狗被卷到一个奇怪的世界,她们去找仙人让自己回到家里去。路上,她遇到了“没有脑的稻草人”“没有心的铁皮人”“没有胆子的狮子”,他们成为了朋友,与多萝茜一同去找仙人,途中有很多希奇古怪的事。最后,稻草人成为了翡翠城的首领,铁皮人成了温基人的,狮子成为了一个古老的森林的王,多萝茜和她的小狗回到了家里。
朋友是很珍贵的。多萝茜与稻草人、铁皮人和狮子,从不相识到朋友,然后一同共度难关,互相帮助,结果实现了他们的心愿。假如多萝茜到了那奇怪的世界,没有遇到稻草人他们,或许她就永远回不了堪萨斯州大草原,回不了亨利叔叔和艾姆嫂嫂身边了。留在那奇怪的世界,多萝茜不能过上好日子,要么是奴隶,要么就是过上流浪的生活。
朋友很重要。在你遇到困难时,需要朋友的帮助;当你遇到麻烦时,朋友会帮助你,那么你就能很好地解决困难。朋友很重要,你得珍惜他:大家应该互相帮助,建立友谊,互相友爱,团结一致,不会因为一点小事情而争吵,破坏了朋友之间的友谊。而我们的同学却不是互相帮助的,而是互相打架,嘲笑他人。可是我们同学就是朋友,我们应该互相帮助才对啊。我们已是六年的老同学,不能破坏了这六年的友谊,后面的路还长着呢,我们还是要大家的帮助,怎么能就这样破坏了它呢?
朋友很珍贵、很重要,我们要珍惜他,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由莱曼?弗兰克?鲍姆编写的童话书《绿野仙踪》,这本书把我带进了童话王国,使我感受到了纯真的梦幻。书中的故事也使我有了很大的改变,我变得比以前更敢、更自信了。
?绿野仙踪》以虚构的奥兹国为背景,讲述了美国堪萨斯州的小姑娘多萝茜被龙卷风卷到了一个叫孟奇金的地方,好心的女巫指点她到翡翠城去找奥兹国大术士帮忙送她回家。路上,她先后遇到了稻草人—————他需要一副脑子;铁皮樵夫—————他需要一颗心;胆小狮子—————他需要胆量。他们结伴而行,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终于来到了翡翠城。由于他们的出色的表现,大术士帮助他们实现各自的愿望,稻草人得到了一副脑子;铁皮樵夫得到了一颗心;胆小狮子得到了胆量,多萝茜也如愿,带着小狗托托回到了家乡,回到了亲人身边。
在读书的过程中,多萝茜占据了我的思想,多萝茜似乎就是我好朋友,我的心也随着多萝茜的经历不时地欢喜、紧张、惊异、难过。她那勇敢的表现、善良的心地、坚强的意志,让我感到自己很渺小,为自己的懦弱而很不好意思。因为以前,我一看见狗就害怕。有时我会问自己:“如果我是多萝茜,我会不会像多萝茜一样勇敢地克服重重困难、并帮助其他人呢?”看完这部童话后,我决心像多萝茜一样鼓足勇气,用不懈地追求和奋斗的精神来面对各种困难,克服学习上、生活上的一切不利因素,勇敢地挑战自我,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到!
我喜欢《绿野仙踪》,它让我有了好朋友———多萝茜;我喜欢《绿野仙踪》,它给我带来快乐;我喜欢《绿野仙踪》,它给我带来勇气;我喜欢《绿野仙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