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外国名著导读,可以说是给了我一个机会去接触更多有关外国文学方面的知识,作为一个理工科学生,我本来是缺少读文学的热情的,但是这门课程却点燃了我的热情。跟着孙老师学习几个月以来,老师的激情深深的感染了我们每一位学生,感觉我们的心灵接受了一次外国文学与文化的洗礼,真是受益匪浅。
学习古希腊神话与荷马史诗,让我们从文学中对外国历史有了一个深度的了解;学习但丁的《神曲》让我们了解了关于宗教的点点滴滴,;学习《哈姆雷特》,不仅让我们了解了莎士比亚大师以及他的写作风格,而且也让我们学会了认识自己。不同的名著,让我们感受到了不同西方思想家的智慧熏陶,这些名著都是前人思想智慧的结晶,学习着这些智慧的结晶,我们会不断的发现一个又一个惊喜,在这些惊喜中,我们自身的思想也得到不断的扩充,不断的提高人们常说书本是精神的粮食,读一本好书就像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这种感觉只有亲身体验才能体会得到。虽然我没有把这些名著全部都读下来,但是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对外国文学有了更全方面,更多方位的认识。
这些名著给我有较深刻以印象的有和 。简爱中成功的塑造了英国文学史一个对爱情,生活,社会以及宗教都采取了独立自主的积极进取态度和敢于斗争敢于争取自由平等地位的女性形象。她从小寄人篱下,饱尝人情冷暖,但是苦难磨练了他的意志,使他养成了坚毅倔强,外柔内刚的性格。他聪明好学,自尊自爱,尽管社会地位卑微,但她不甘堕落。简爱是历史人物中独立女性的杰出代表,她鼓励我们学会坚强独立,不管是贫穷还是富有,不管是美丽还是相貌平平,我们都应该拥有美好的心灵和充实的心胸,我们应该以独立的人格和坚强的个性生活
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之一,曲折动荡的故事情境,激情的对白,让我们对人世,人性,死亡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在悲惨地背后,我们感受到了它对人类精神的撞击和心灵的悲怜。看完戏剧仔细想想,其实哈姆莱特所反映的就是我们自己。在我们年幼的时候,我们都是快乐的,充满梦想的王子,在我们眼里一切都是美好的,一切都那么新鲜与好奇。但是当我们经历了一些残酷的现实之后,我们做任何事都会左思右想,顾虑太多这样只会错过一次又一次机会,有时候我们做事情考虑不够周全,或者行动过于鲁莽,我们往往会为自己找各种理由来完善,这样反而会弄巧成拙。但是不管怎样,经理是一种财富,我们应该学会呵护心灵,慢慢的成长,慢慢的走向属于自己的那片天地,期待自己一点点靠近梦想,决不放弃!
名著导读的课上完了,但是我们的收获却都已经揣在身上,这些都是我们的财富,我们将带着这些财富在求知的路上不断前进,不断攀升!
最后谢谢老师给我们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