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xx,因心存侥幸,误以为少量饮酒不会对驾驶行为有影响,于是饮酒后驾车被执勤警务拦下,对我进行惩罚,并且支配满分教化、路口执勤体验教化。
通过这几天的教化,我深刻的相识到饮酒驾驶的危害,这个酒精摄入人体后,会造成人体反应迟钝、手脚慢,视觉也不如平常敏锐,简单疏忽大意不说,还极简单使精神兴奋莽撞行事,酒喝的再多点,尤其达到醉酒驾驶后,更是公路上的杀手,人民中的公敌,给社会带来极大的隐患而不自知,不幸造成事故后,追悔莫及却也于事无补。为了防微杜渐,就必需做到滴酒不沾,不能想着喝一杯查不出来,酒量够大来二两没关系等侥幸心理,不仅低估了不良酒友的劝酒实力,还高估了自己的自控实力,更是天真的认为会躲过法律的惩处。
学习期间我始终在反省自己的错误,并且举一反三的思索自己作为道路交通参加者,有没有其它的不良习惯:遵章守纪不闯灯,人行道前慢让人,路口转向让正直,冰天雪地缓速行。再一次的交通规则学习,让我重新体会到初学驾照时的谨慎与敬畏,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在路口执勤的时候,亲眼见证了很多司机挚友的遵章守纪。他们严守规则行为让我感到一些惭愧,大家都在努力的维持着平安秩序,维护着一个平安的交通环境,让这个社会多了一份平安保障,更加和谐,把悲剧和损害降到无限低。但是仍旧有个别的司机挚友,像是害群之马,任性、肆意、傲慢,我真想揪住他,好好的把平安规定给他讲上一通,把交通事故给他看上一气,让他明白违反交通规则,害人害己啊。
既然不能干脆说给哪些违法的司机挚友听,那我必需从我身边的兄弟们入手,告知他们遵守平安规则的必要性,告知他们墨菲定理多行不义必自毙的道理,用足以让他们惊心的描述,让他们能深刻的体会敬畏制度、敬畏法律、敬畏生命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