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习态度要端正,不可存在侥幸过关心理。
交通相关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涉及方方面面,认真刻苦学习,消化理解,加强记忆,打有准备之仗才是科目四备考过关的基础。
我在学习期间与其他学员接触当中,发现一些学员学习态度不够端正,理由多多。大多数学员称工作或生意忙,没时间顾及学习看书做题,临到考试,他们存在太多侥幸心理,认为科目四很容易过关。但事实并不如此,常言道,机会给有准备的人的。
二、复习讲究方式方法,提高效率,节省时间。
不同学员备考的复习方法不同。习题加起来有二、三千道,复习起来会耗费一定精力和时间。如何能够做到即学好学透又节省时间,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呢?
我用的是排除法复习模式。科目四复习我是从网上下载了一套word题库,把所有己掌握的习题统统删除,留下一百多道经常答错的习题反复记忆。学会一道并且掌握一道后删除掉,渐渐地缩小包围圈,直到所有习题记得八九不离十为止。
三、答题要先易后难,稳定心理因素。
大家知道考场如战场,考场的紧张气氛和学员紧张的心理,会对考试成绩造成影响。
我记得考试那天,气氛十分紧张,我屏住呼吸,盯着电脑显示屏开始答题,我的答题策略是这样的,先答自认为有把握错不了的题,然后把不确定对错的题放到后面来回答。这样做的目的是先保证答题成绩慢慢接近九十分合格成绩,同时缓解因错题造成的心理紧张情绪。达到九十分后,就可以放手一博了,之后是证明自己实力和价值的体现了,这就看你怎么对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