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体会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的深刻意义了。以前曾经在电视上看过武警们进行检阅仪式。在朝阳下,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镜头,坐在电视机前的我们无一不惊叹这威武的身姿,这雄壮的气魄,这整齐的步伐,却未曾想过他们当初训练之苦!
踏入高中,第一次迎来了军训,虽早有耳闻军训之苦,却从未感受过,带着好奇,带着新鲜,我们在教官的带领下来到操场。在我们一点点嬉闹中开始了高一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在教官严肃的面容下,我们终于感受到军训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轻松,那么好玩。果然!一系列立正,稍息等动作的训练下,我们感到脚底发麻,两肩酸痛,有汗流下却不能用手去擦,几个男同学就是因为没有先喊报告就擅自动而被教官罚喊十遍报告。我们平时都是家中的宝,都没有吃过这样的苦,个个都怨声连连却不又敢说出口。但苦中也有甜,这也许才会使生活多姿多彩吧!
在训练多方位转体期间有休息娱乐环节,教官教我们拉歌,我们训练不管怎么样,但拉歌全班却有很好的默契。与十三班对拉歌时,在教官的领导下,我们洪亮的声音,忽高呼低的掌声将十三班同学击败。我们也第一次集体和教官大笑,玩得不亦乐乎。
虽然我们有些闹腾,但一天下来,同学们也进入了状态,懂得了一些军人的纪律,动作也整齐了许多,与教官的配合也有所提高,相信这些苦也不算什么,以后我们要面对的苦难还有很多,相信同学们能坚持这4天的军训,在9月5日的检阅中取得取得不错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