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使我升入初中的日子,一走进教室,一阵恐怖地气氛传来:同学们正紧张讨论着教官的严厉:“早听说军训是折磨人的了!”“没错,军训会逼你
做不想做与做不到的事,很严哦!”听着这些话,我不寒而栗。军训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正想着,一阵踏步声传来。噢,原来是部队到了。这时,一个教官向我们班级走来,先发表“就职宣言”:“同学们,我是你们初一六班的教官,在这几天的军训生活我将与你们度过难忘的3天,预祝我们合作愉快!”手一挥,结束了演讲。我的心情从紧张又回到了轻松,心想:“嘿嘿,这个教官还挺幽默的,谁说教官严 明明很不错嘛!”此时,我对这次军训充满了期待演讲完了,该进入正题了――开始训练!教官领着我们来到了一片“阳光充足”的地方。开始在36度高温下练“蹲马步”。蹲了一会儿,我们就大汗淋漓。可教官不依不饶,谁叫唤,谁动弹,跑操场!喔,天啊,我们的汗一滴一滴地滴在地板上,教官竟熟视无睹!累啊!终于结束了蹲马步,后续还有在阳光下挺立、敬礼、胯礼等,还要求动作规范,整齐有序看他魔鬼般地以机器人形式折磨我们,“魔鬼机器人”这外号就“光荣地”扣在了教官的头上。天啊,爸妈,我要回家!!! 经过两天的“魔鬼训练”,终于熬到了军训结束。最后全校军训会操时刻,由于教官的严格训练,我们班取得了集体第三的好成绩,看着这张来之不易的奖状,我的心酸甜苦辣一齐涌上心头。哎,我们累的付出终于收到了沉甸甸的果实! 我们正分享胜利的喜悦时,教官却要走了。
严格的要求自己是我们最初的目标。可能大家做的还不够好,跟真正的解放军叔叔是没办法比较的,但是我知道,每一名同学都使出了百分之一百的努力。 在这次军训中,我受益匪浅。虽然每一项训练都是很累很苦的,可我觉得这个辛苦是值得的。在烈日下,我可以忍住汗水滑下额头,依旧毅然挺立。每每踢正步弄得脚心,脚跟都疼的时候我也不会偷懒,争取把每一个动作都做到位。这样我学会了不轻言放弃。因为我知道,只有有恒心的人,才会有所作为。 孟子说:“天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我觉得这就是我们在军训生活中最应该学到的。磨练意识,增强耐性。锻炼身体,保家卫国。也正是因为这次军训生活,让我重新考虑了我现在的生活和学习。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次军训生活,让我的人生更加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