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一周的单片机实训结束了,真是让我受益匪浅啊!学到了很多东西,不管怎么样,先感谢学校给我的这么多机会,真正的学到了东西。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特别是随着大规模集成电路的产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根本性的变化,我们就学习了单片机这门课程,感觉是有点难。也不知道整个学习过程是怎么过来得,可是时间不等人。不过在学习中,我才发现学习单片机不仅仅需要软件的知识,还需要硬件的知识。我买了一个单片机在实践中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没有相应的硬件知识,我连单片机怎么和电脑相连都不知道,我为我当初的想法感到羞愧。单片机是一门很好的学问,需要我去钻研它。不过在学习中,我才发现学习单片机不仅仅需要软件的知识,还需要硬件的知识。我买了一个单片机在实践中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没有相应的硬件知识,我连单片机怎么和电脑相连都不知道,我为我当初的想法感到羞愧。单片机是一门很好的学问,需要我去钻研它。时光飞逝,一转眼,一个学期又进尾声了,本学期的单片机综合课程设计也在一周内完成了。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说起课程设计,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设计的预习,认真的研究老师给的题目,选一个自己有兴趣的题目。其次,老师对实验的讲解要一丝不苟的去听去想,因为只有都明白了,做起设计就会事半功倍,如果没弄明白,就迷迷糊糊的去选题目做设计,到头来一点收获也没有。最后,要重视程序的模块化,修改的方便,也要注重程序的调试,掌握其方法。在全组人竭尽全力,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程序基本编写成功,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在享受我们成果之时,不得不感慨单片机的重要性与高难度性,所以为期一周的单片机课程设计没有浪费我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也让我们对单片机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虽然最后结果是出来了,可这与老师的精心指导是分不开的她引导我们的思路,本来一窍不通的我们经过老师的点拨基本上通了,所以老师是功不可没的。总而言之,单片机课程设计对于我们有很大的帮助,我们从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