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已到了期末,学习网页设计这门课程也要结束了,虽然时间有点短,但是学过这个几周以后我受益匪浅。
记得最初接触dreamweaver的时候,我很茫然,因为刚接触陌生的软件心里会很害怕跟不上老师的进程。刚开始几节课,老师讲得比较基础,还能跟得上,渐渐的老师授课的进程开始加速,有些跟不上了,需要下课后自己补上,问老师和周围的同学。渐渐的,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我们开始熟悉这个软件了。老师布置的第一个任务,要求做一个自我形象网站。由于学习的时间较短,老师只要求用ps做好模板即可,任务相对简单。但也要求设计感强,色彩搭配和谐,并且尽可能的做成实用又符合实际的漂亮网页。
第二个网页设计老师要求相对较高,用dreamweaver做一个比较接近真实的网页,还要做一个二级页面。于是开始收集各方面的资料。确定了主题就开始布局了。最开始使用了一个表格,然后在表格内进行拆分合并处理,接着就把通过ps处理出来一个版头并且把修改过大小的图片放进去了。
中间时预览,问题出现了,发现版头与下面的图片文字之间出现了很大的一段距离,但是在软件中已经把距离缩小为0了,多次尝试后没有效果。最后想到可以另外再加一个表格,把版头放在一个表格内面,这样问题就解决了。预览是效果还不错。但是总觉得首页做得太普通,一次浏览学长做的网页时,觉得他们的文字滚动窗口做得效果做得不错,于是想借见一下。就决定把自己网站的左边修改修改。复制了他的代码,把上面的内容修改成我的网站需要的文字。本以为可以轻松的完成,但是却出现大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