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心扬实践的队员伴着烈日在武大的牌坊下集合,拍着集体照,快门按下的瞬间也预示着互相不认识的大家,将在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朝夕相处,互相帮助。还记得到宿州的那一天,一踏出大巴,日正当中的艳阳加上崎岖不平的石子路再配上沉沉的行李,两边的玉米田,遥望无际的小学是未知的,心也是忐忑的。
但一进到学校,一见到孩子们,一切的不安与疲倦也烟消云散,还记得第一天,还不到师生见面的时间,校园内已经有不少孩子们活泼的身影,我坐在石头上看着潺潺的小溪,路过的孩子常常对我微笑,说声老师好,甚至我还加入一起捉蝌蚪,我好像融入了他们,笑声不断。
这次的支教我主要负责三年级的同学们,带他们进入知识的课堂,带他们体验合作的团体游戏,个人简历带他们在阳光下挥洒汗水,最主要的还是带着他们快乐的成长,留住他们纯真的笑脸。每一次踏入教室,面对十几对陌生的双眼,生涩的喊着他们的名字,站在台上的我还是有一些紧张,当看见一张张无邪的笑脸,认真好奇的听着我说的每一个字时,就是我自信与动力的所有来源,几天后相互的熟悉,他们渐渐的开始调皮,上课总是有提不完的问题,游戏时男生女生不互相牵手的执拗,课间满世界的喊着每个老师的名字,乘不注意时跳到背上的小猴子,最后一天一双双稚嫩小手写的寄语,这些忘不了的回忆现在想起来是那么的甜蜜,好在有相机留住了那一瞬瞬美好的片刻。
不安与彷徨因孩子的笑脸褪去,半个月也就这么结束了,留下的当然也不止孩子们的纯真与可爱,队员间的认识与感情以及自己在此过程中的成长也是这趟支教珍贵的收获。接受了最基本的环境,与家里相比相对艰苦的环境和作息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首要目标,我觉得克服了这些才能自愿的愉快的接受其他的困难。站上台作为一个老师不仅要克服自己的忐忑还要让课堂的内容在保证知识性的基础上吸引孩子们对我来说是最大的学习与挑战。这次的支教对我是一次历练,体验了不同的生活,收获了书本和老师无法给予的宝贵成长。也希望给孩子们带去的不仅是快乐,也是对未来美好的憧憬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