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并不是一开始就决定的,只是那个时候月决定考研,让我每天早上陪她去图书馆,然后我在边准备预就业边在空闲的时间去学习。很幸运,也在意料之中,被一家外企录取,于是在7月初开始在上海的实习。
大概你羡慕着生活的同时,别人也在羡慕着你。实习生活并想象的那么生动精彩,每天8个小时坐在电脑前,做着最简单的重复工作,我知道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于是,在上班之余看书、写字、考研。并不想说有多努力,但我也是每天6点起床,即使偶尔也曾偷懒,也曾挤在拥挤的地铁里被英语作文,也曾行走在寒冷的夜里背诵政治,也曾看高数到深夜一两点。
朋友也曾说,你要多休息,不要让自己那么累。其实,我很害怕,很害怕自己努力那么久,到最后一事无成,变成别人口中谈资的笑话。即便我嘴上说着努力之后才不会遗憾,熬过这段时间就好了。可是,如果没有结果,我努力了这么久又有何意义?可是,即便没有结果,我仍然开始着我的另一个计划,因为我的心中隐隐坚信着总有一天我会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我希望我成长的速度快于父母老去的时候,我希望我看到喜欢的衣服,可以立即买回家送给他们买各种各样他们喜欢的实物,我希望他们随口说出的东西我可以立即买给他,我希望我可以给他们一个可以安享晚年的家。
我的口音很重,朋友经常开玩笑说你先把普通话练好,所以当我说我要考口语证时,舍友毫不留情的说:你普通话都说不好,还考口语证呢。我说:正因为我口语不好,所以我才要把英语说的比我普通话好,即便那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也能坚持下去,就像在考完政治英语,我依然坚持到12点看高数和机械。
人生,每天都在继续着,我不知道我的未来怎么样,我也很迷茫,有时候也会很烦躁,害怕那个时候自己依然一无所有、一事无成,而别人早已光鲜亮丽、满面春光,但我依然按照自己的计划前进着。正如一句话:我倒下,因为身后空无一人。
也许你会说:在最灿烂的年纪,你却如此心事重重,年轻就是要潇洒、要快乐,要肆意。可如若我不勇敢,谁来替我坚强?如若我不计划,谁来对我的未来负责?也许在你困难时,你的朋友会拉你一把,在你难过时,她会给予你安慰,陪在你身边,给你肩膀,可是,她能在你身边待多久?生活,是你的,是你要过的,别人无法替你。一生,那么漫长,你总不能一直依靠别人而活。你总要长大,不能害怕就开灯,不能难过就哭泣,不能受到伤害就要拥抱,没有人能为你永远买单,你能依靠的只有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