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8月12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这一天,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发生在天津市。在这场特大火灾中,有165人遇难,其中有99名是前来救火的消防员战士,这是一件多么令人悲痛的事件。为了不让这样的悲剧再次上演,为了增强同学们在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培养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更多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方法。今天,学校组织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嘟、嘟、嘟嘟、嘟嘟……”突然消防警笛响起来了,全体同学立即离开座位,排成了两列,就在这时,警笛又响了起来,只见大家都面色紧张,拿出自己准备好的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井然有序的跑出教室。伴随着急切的警笛声,同学们小跑着离开教学楼来到操场。
来到操场后,同学们集合在一起,郑老师给我讲了“天津火灾”事件,告诉我们安全无小事,我们要时刻防患于未然。接着,几位保安叔叔给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且点燃火堆,演示了灭火器灭火的操作方法。他们拨出保险拴好,左手放在灭火器的上方,右手放在灭火器的下方,上下摇几下,用力一按,一团白白的云雾喷向火焰,火苗越来越小,直到熄灭。保安叔叔还邀请了几位同学亲自实践灭活过程,增强他们对灭火器的使用技能。
安全警钟,长挂心中。在这次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中,让我学到了许多安全知识,也让我懂得了一些逃生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