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让学生真切地体验消防队员的工作和生活,5月7日上午,我校组织各部学生代表到忻州市神池县消防队进行参观,受到了消防队官兵的热情接待。首先看到有排列整齐的消防车映入眼帘,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消防车,学生们都兴奋不已。消防战士引领学生参观消防设施,并讲解消防安全防范知识和自救知识,学生们都惊叹不已。
10点左右学生们近距离的聆听并观看了消防员对各种消防器材、救援装备进行仔细的讲解和操作示范,还让学生们戴上消防帽、穿上消防衣进行体验,为了让学生们真正地掌握扑灭初期火灾的技能,消防队员耐心细致的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步骤,还专门点燃了一堆火,让学生们体验灭火的过程,
通过亲身的体验学生们都表示真正的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同学艾晓娟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通过这次参观真正学到了不少的消防常识,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对消防队的支持表示感谢!学生代表还为消防队员献上红领巾。
这次的参观活动让学生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消防工具,通过亲身体验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增长了许多消防知识,拓展了学生们的视野,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还培养了学生们对消防员的热爱和敬佩之情。相信这次参观活动会成为他们生命中永远的记忆和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