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夏令营结束了,今天早上结营了。
回想起来这几天虽然热,虽然累,但是快乐着。创造了不一样的回忆。这一周,我们12个学生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排练,一起讨论,一起学习。从不同的人眼中认识每一个学生,从不同的人身上,学习不同的优点,从授课过程中学习教育教学技能,从日常生活中学会沟通。根据不同的学生特点,摸索不同的教育方法,把知识带给他们,把欢声笑语送给大家,把记忆留在深处,把怀念留在心中。
天下没有不散筵席,该来的总是会来。我们给这群孩子带去欢声笑语,带去知识教育,我们奉献一颗真心,献出我们的真诚,和他们交往,和他们学习,不论他们是否会记得我们,我也只希望他们,能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业有成,然后走出大麻镇,走出大埔县,去看看更广阔的世界。
今天是我给大班上的植物课以及普及相关的天文知识,给小班上知识竞赛课。一下午的课下来发现自己很多的不足,比如备课不充分,上课方式欠生动有趣等缺点。这对我的教师经验的积累有很大的作用,让我认识到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不仅仅要掌握知识体系,还要站在学生的角度上去理解他们的思维方式,与他们拉近距离。现在我开始享受这个社会实践的日子了,珍惜与孩子们一起打闹的时间,享受每天下课后与队友们一起分享今天所发生的与学生的点点滴滴,珍惜与孩子们与队友们一起排练的时间......
带着不舍与感动,我们返程了!每一段旅途都是感受人生的契机,每一次经历都是付出与成长的机会。感谢这一路上有队友们的陪伴,感谢这一路小朋友们带给我们的欢声笑语与感动,就像我们每天都排练的歌曲《感恩的心》一样,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离别不是殇别,而是更好的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