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当初怀着满腔热情只身投入师范院校,接受师范专业教育。怀着对教育的无限梦想,投入到一线教学工作。有过迷惘,有过彷徨。但是,当初的理想一直在前方指引。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人民教师更要始终坚守这一初心,不忘使命。一直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生长并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但是,作为一名中国人,我要有抱负,有职责,有担当,我不能就此停止求索的步伐。时代的舞台依然需要我们拥抱理想,坚守信仰,奉献社会。于是,我们奔跑在追梦的路上。现代的社会发展,交替更迭太快,有时候我们都会跟不上社会进步的步伐。但是,这些并不是我们忘记出发的目的,抛却当初信仰的原因,我们是一个中国人,要做的就是信守我们的信仰,抓住时代进步时保留下来的传统精神。
要有不变的初心,就是要立足岗位、默默奉献,在坚持中动人、在平凡中伟大。无论是革命年代的__、刘胡兰,还是建设时期的焦裕禄、雷锋;无论是改革开放时期的孔繁森、徐洪刚,还是新时代的廖俊波、郭明义;无论是课本里、电视上的榜样,还是身边的楷模,都是在平凡中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誓言、彰显初心。
看起来梦想很简单,差不多都要实现了。但是我们也会发现,当梦想变得越来越现实的时候,关于纯真的梦幻已经越来越模糊,而我们的梦想也沾染了满满的铜臭味。为什么会转成这个样貌?时代在变,梦想也随着改变,我们对梦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努力的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一直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真理,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远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