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党中央的部署,现在全体党员都在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活动。我们都选择了共产主义的道路,成为这支庞大队伍中的一员,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学习党章党规,正是让我们不断地对照、审视自己一路走来,与当初所选择的道路,是否背道而驰,又或者,一以贯之。
古人云: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年前,三千多名北京学生高呼“外争国权,内惩国贼”、“取消卖国二十一条”、“誓死收回青岛,拒绝合作签字”等口号,激慨万分的爱国学生示威游行,反对帝国主义的巧取豪夺,用实际行动维护祖国主权,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这是一场影响深远的伟大爱国运动、思想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它标志着中国发展史翻开了新的一页,标志着中国青年成为翻地反封建斗争的先锋队。至今“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传统精神依然熠熠生辉、光彩夺目,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一壮丽诗篇。1920xx年5月,在党的直接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在广州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成立了全国统一的组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的战斗中,共青团团结一切抗日青年,在争取民族解放的抗日救国革命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这些都是中和民族精神的真实写照,缅怀共青团波澜壮阔的历史,凝心聚力跟党走;要传承革命先辈的牺牲精神,传递历史的声音,促使全党忆苦思甜、深刻领悟红色革命历史精神蔚然成风,为建设幸福美好的新**贡献青春力量。
回首过去的历程,那洒满鲜血的路上,一个个脚印记载着多少风雨与沧桑。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无数的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才赢得了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这段历史中不乏一串串感人的故事,一位位慷慨悲歌的英雄,是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是大义凛然、慷慨就义的江姐。战争年代,每时每刻都会发生感人的故事。抗日英雄杨靖宇在缺衣少食,饥寒交迫的冰天雪地中苦苦与敌人周旋七年,董存瑞,黄继光,张思德每个共产党员的名字都让我们难以忘怀,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张思德一生只活了29岁,但他却活出了一个共产党员生命的真谛。在长征时期,无数热血青年抱着对革命必胜的信念翻山越岭、跨平原、走草地,跋山涉水,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保存最精锐的力量。近代有邓稼先、钱学森刻苦专研,矢志不渝、坚韧不拔、孜孜不倦地开拓进取,创造了光辉灿烂的开国成果......为了中国人民的事业,为了共产主义的事业,他们无怨无悔地奋勇向前。
今年三月,一部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占据了所有网络热播平台。它向龙卷风一般,席卷了大批电视观众,一心为民着想,专注gdp的达康书记成为新一代网红,与之相反的另一位典型角色是剧中任某部委处长的赵德汉,住在一套老旧不堪的机关房改房中。家具像结婚时置办的,土得掉渣,沙发的边角都磨破了。他每天骑自行车上下班,每月给乡下老母寄出**0元生活费。谁能想象,这位举止如“老农民”般的处长,竟是位“亿万富翁”?当检察官走进赵德汉隐秘的京帝苑豪宅,拉去盖布,一捆捆新旧程度不一的钞票码放整齐,重重叠叠,塞满了整排铁柜,构成了一道密不透风的钞票墙壁,床上铺满了钞票,冰箱也塞的不留缝隙。银行数人作战,清点钞票,点坏了六台点钞机。它还让人领略到贪官的胃口能有多大,这些“双面”官员的“演技”堪比影帝。面对铁证如山的赵德汉双腿发软摊在自己臆想中的金色麦垛上,放声痛哭起来。为官,赵德汉对不起党的栽培;辜负了老百姓对他的信任,假公谋私侵占人民的利益,知法犯法,难逃罪责;为人子,赵德汉愧对父母的养育之恩。守着臣款却每月只给老母亲区区**0元生活费。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其实每人个都会有欲望,关键是要学会控制欲望火苗,不能让欲望之火肆意蔓延,否则你就会被其吞噬,毁掉所有!有的人费尽心机、铤而走险地去获得超出道德法律之外的财物,那样带来的后果,不是锒铛入狱就是病痛缠身,最后,挣到的额外的金钱都用来补洞和治病,同时人还要遭罪。
苏轼曾曰:“古之成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这个充满诱惑的时代,若想有所成就,应当放弃浮华,淡然处世,才能心灯长明。从xxxx上任以来,脱贫攻坚奔小康成为时代主题,在我们生活的地方还有很多群众处于生活的水深火热之中,生存条件艰苦,膝下无子女可依靠,过着鳏寡独居的生活。作为共产党员的一份子,我们应该到基层艰苦地区去,走进老百姓家里,走进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大病户,看看他们的生活现状,了解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的现状,听听他们的呼声、心声,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反映情况、解决问题,帮助他们脱贫致富,锻炼我们的能力,磨炼我们的意志。我们要在回乡回访回望中认清认定前行的目标和方向,忠诚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改道、不停步。水滴不畏磐石的阻拦,在时间的长河中执着那一份为民服务的信念,终可穿石;我们不忘初心,恒定着那一份美丽的梦想,终将梦想花开,尘埃落定。
青春的美丽,不是街市流行的名牌时装;不是吉他弹奏的缠绵忧伤旋律;不是身体摇摆时忸怩作态所谓的潇洒。青春是一种态度、一种精神,一种勇往直前的冲劲、是为了理想而拼搏的不谢激情。在党的指引下,青春的道路充满动力与生机。从嘉兴南湖到首都北京,从小米步枪到航空母舰,从抗日战争到抗美援朝,从一穷二白到国强民富,九十五载风雨兼程,九十五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带领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今正昂首阔步的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大道上。这是多么辉煌的成就,多么伟大的事业啊!在这伟大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如一,**年后,xxxx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导,开展“两学一做”教育,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找回最初的那颗真心。不忘初心,方能致远。共产党员的那颗初心,正是源于他们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