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
中国是疆土辽阔的神州大地。是西边青藏高原撑起的那片天,是东边海底蕴藏丰富矿产的那汪海,是北方如巨龙般穿梭云间的万里长城,是南沙诸岛上星罗棋布的一个个哨岗;是飞流东逝自天上来的滚滚黄河,是“山随平野尽,江入大江流。”的滔滔长江,是一个肢强臂壮、雄姿英发、雄立于亚洲的巨人。
在历史的洪流中,中国是一字字的豪言壮语:是岳飞仰天长啸“八千里路云和月”,是辛弃疾悲叹“何处望神州”,也是文天祥“留取丹心照汗青”血的誓言;是于谦“粉骨碎身全不怕”的悲烈和不屈,是龚自珍“我劝天公重抖擞”的决心和壮志,更是顾炎武“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豪言和壮语;是郑和船队驶过的痕迹,是戚继光杀寇长枪上血染的红缨,是致远舰残骸中一颗颗永远不灭的丹心;是沙场上奋勇杀敌的身影,是为祖国鞠躬尽瘁的英魂……
中国,有十四亿人口,也有十四亿个梦想。而我,是这十四亿中最平凡的,但我的梦,绝不是一个凡夫俗子的痴想。
我,出生在一个小城,这仿佛决定了我的命运——父母不是挥金如土的大富豪,更不是权高位重的大官员,我的父亲是位普通的银行职员,我的母亲也仅是位平凡的教师,家族史上也没有什么声名显赫的人物。
我,从出生到现在,未被发现在某方面有特别的天赋,长相也平平。在一个小城读初中,成绩还算不错,但并不十分突出——尽管我认为成绩不能判定一个人的才华。
但在一大堆平凡的人中,我又是不平凡的。我是一个有着强烈民族自尊心的人,我认为升旗是最威严、最振奋人心的一刻,所以每次升旗,我站得都如校园里的青松一般挺拔。而且,我深知,现在的中国,还不是十分理想的中国,在共和国的光辉下,隐藏着零星的瑕疵,否则,何来成千上万的待业大军?现在的中国,还不足够强大,否则,何来中日钓鱼岛之争?
我深信,中国需要人才,需要有抱负、有思想、有觉悟、有能力的人才。而且,我也相信,只要经过我的努力,我会成为这样的人才——至少我现在已符合前三点。我无法预测我的未来,但是我决心,无论是无比辉煌,还是极其平凡,我都将尽自己所能,为国家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这个梦想是不平凡的,同时似乎又是渺小的——曾经不知多少人立下如此雄心,最终却背弃理想,沦为堕落的奴隶。
但我不会像他们一样,因为我是不平凡的。
这便是一个伟大而又渺小的梦。也许我永远不会知道,正是这一个个的梦,造就了未来一个国度的辉煌,经久不衰。
历史不会忘记,1978年12月,小岗村包产到户;1979年4月,深圳建立经济特区;1997年7月,香港回归祖国;xx年12月,中国加入世贸组织;xx年11月,“嫦娥一号”成功绕月;xx年8月,奥运会胜利举办······ 我们不会忘记,三十年前,中国共产党吹响了改革开放的号角,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近百年来,中华民族从未像今天这样扬眉吐气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从农村到城市,没有厨房、厕所,没有下水道的旧平房,已逐渐被宽敞、明亮、环境优美的楼房所取代。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和限价房,让低收入家庭也有了自己温暖的家。两免一补,义务教育终于实现了免费教育!贫困儿童不再因交不上学费而辍学,父母也不再为筹借学费而发愁。香港、澳门同胞终于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他们不再孤独,不再漂泊,不在寄人篱下。xx年8月8日,奥运圣火点燃了中华儿女的豪情,沸腾了炎黄子孙的欢呼。中华健儿顽强拼搏,不负众望,勇夺51块“金镶玉”,中国再次向世界证明: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中国人——no.1!
三十年,我们挥汗如雨。“走出去,引进来”创再出一个又一个辉煌:法国大众进上海;海尔走出国门,叫响中国品牌;青藏铁路的开通,打破了西方媒体“青藏铁路过不了风火山”的预言;神五、神六、“嫦娥”的成功发射,向世人从分展示了我国航天技术和空间科技的高速发展;西气东输、南水北调、三峡工程世界闻名,让世人啧舌!5·12大地震,我们的综合国力和民族精神受到了严峻考验,东方巨人依然挺立着他那从未弯曲的脊梁,支撑着即将坍塌的灵魂之城!5000米高空的空降,生命通道的打通,十万迷彩的身影,身着白衣的天使,哺育生命的乳汁,一车一车的食品······灾难是可怖的,但迅速的爱的行动却是生命的支柱!没太多的辉煌有哪个民族,没有哪个国家,在这样的灾难来临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太多的辉煌,太多的感动,无法用语言表达,无法用数字记录。我只好把这些感动变为我学习的动力,勤奋,拼搏,创新,努力把自己锻炼成有用之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