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使各位同学广泛参与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本支部要求每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通过网络平台深入学习五四精神的相关内容,全班同学以宿舍为单位定期交流学习心得。5月4日本支部召开学习成果交流会,交流各位同学的学习感受,并对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进行总结。
会议由团支部书记崔长金同学主持,他首先传达了上级团委关于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的安排。随后他就自己理解的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做了交流发言,他认为时代赋予了我们太多的责任。时代的呼唤需要担当,承载是使命亦要有担当,肯实干是担当的有力支撑,实干才能不被前进中的困难所羁绊,不被现实中的诱惑所束缚,既能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在平凡中懂得奉献,让生活充满激情。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着由班长苏同学做发言,他结合自身的实际以及这一阶段的学习状况发表了感想,他认为当代青年,责任重大。承担责任,履行义务,已然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最低要求。我们广大青年朋友们,要不惧未来,用自身的行动去创造未来。牢记心中的使命,埋头苦干,方得始终。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更要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随后由各宿舍派出代表对本宿舍的学习成果进行了展示。613宿舍认为,不同的时代价值,相同的精神内涵。敬业奉献是当代青年人首要遵从的价值准则。611宿舍认为,五四精神代表着诚实的,积极的,进步的,自由的,平等的,创造的,美的,善的,和平的,相爱而互助的,劳动而愉快的,全社会幸福的统一体。608宿舍认为,青年,自五四运动以来,他们一直以自己的敏锐和热血青春推动历史进步。同时,青年也与这种进步一道成长,肩负起对于这个国家的历史责任,塑造起具有时代光芒的民族精神。相信,赢得过巨大光荣的中国青年,必将在新的历史时期,赢得更大的光荣。
最后,团支书崔长金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经过99年洗礼的“五四精神”,传承到我们这一代青年身上,是我们的自豪和骄傲,更是我们身上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去践行,无论将来我们走向什么工作岗位,都应脚踏实地,勇敢而为,用自己的行动去承担一名中国青年应有的责任,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