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爱国,怎能不提1919年5月4日爆发的那场北京学生反帝爱国运动,这是一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斗争!这场斗争波及了全中国、在历史上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这场爱国运动也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就是崇尚爱国、进步、民主和科学的无私精神。
自古以来多少圣贤名士为爱国舍身致死,流血奋斗,流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历史佳话。翻开史册,每一页无不透视着伟大的爱国精神,古有屈原,为了祖国的安危悲痛欲绝,依然以死殉国。王昭君、文成公主为了祖国的安全、远嫁他乡。张衡、祖冲之刻苦学习、矢志不渝、坚忍不拔、孜孜不倦的开拓进取,创造了光辉灿烂的科学奇迹。
一段时间,人们常常听到80后青年缺少吃苦耐劳精神,热衷于游戏,沉迷于网络,出现了“月光族”、“啃老族”之类的现象。在一片质疑中,人们迎来百年为之梦想的奥运会。可就是这一群80后青年,他们和企图捣乱的反华势力进行争锋相对的斗争;互联网上,用事实证据批驳和揭露某些西方媒体的无耻谎言,维护祖国的尊严!形成一股股正义的声浪,证明了人们对80后青年的担忧是不必要的。中国的青年是大有为的,“中国”、“中国人”成了青年心中的最有重量的名词!青年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责无旁贷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在国家危难时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身躯铸成一道钢铁长城。
胸怀爱国之心,是立国之志,苦学强国之才,实践建国之路,熔铸为国之魂,勇创强国职业!当新一代耳听mp3,随口哼着hi-pop的时候,应该要想到现在能够坐在教室安心听课是无数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所以我们要用最真诚的心去回报。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要发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并不是非要做一些轰轰烈烈的大事,我们只要将身边的事切切实实的做好,使自己早日成才。
让我们向着伟大的目标,以“五四”精神为旗帜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