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感恩心得体会
德育教育之感恩教育一直是我园办园特色之一。我们会利用各种节日开展不同的主题活动、亲子活动。旨在培养幼儿爱亲人、爱社会的情感。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我们开展了“母亲节”主题活动。活动以“感恩我的好妈妈”为主题,让孩子了解妈妈的工作、爱好及艰辛,让孩子回家帮助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来感恩妈妈。
活动当天,我们召集了妈妈们参加这次活动,妈妈们都很好奇,为什么老师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妈妈来参加活动呢?活动开始后,妈妈们才明白老师这次的用意,而且被这一系列的活动环节所感动,“送花、说一些感恩的话语、一些体贴的动作”,无一不让家长感动,家长们都觉得孩子长大、懂事了。
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懂得了如何跟妈妈表达爱意,知道了妈妈的艰辛。还使孩子们了解到妈妈是如何关爱自己的,引发了孩子爱妈妈、尊敬妈妈的美好情感,懂得了要关心自己的妈妈,在家为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妈妈们都反馈说:回家孩子对妈妈表达了爱意的话,“妈妈、我爱你”妈妈你辛苦了”。孩子们也和老师说:“我帮妈妈拿拖鞋……我帮妈妈倒水.....妈妈夸我真棒!”
通过本次开展的庆祝活动,让孩子们通过各种方式来表达对妈妈的爱,让他们在活动中,深刻地体会到妈妈工作很辛苦,要从内心去体谅妈妈,理解妈妈的付出,为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妈妈的爱,也是让孩子体会爱接受爱,让孩子更多的去爱他人,从小拥有一颗善良的心。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幼儿爱妈妈的情感,同时也提高了孩子们的主动参与此类活动的积极性。我们感受到德育教育应该从小抓起,从家庭抓起,让孩子从小懂得关爱、懂得回报.....在今后我们还会多搞一些这样的活动,让感恩教育多溶于生活学习中!